_水水木_

(三)

第三章

“崇三哥!小师傅!”卿歌大声喊着远处在河边饮马的两位少年。

崇老三听到后先是一愣,但并没有要回头应答的意思,本就没甚心思的饮着马,听到卿歌这一喊心里更是烦躁起来。

倒是那依旧爱着着白衣的少年回头远远地招了招手。少年们的身形已经开长了,草原上的夕阳总爱把人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,那河更是借尽了所余不多的霞光,把自己打扮的金光粼粼。多年后卿歌想起这一幕眼中怕也仅是怜嘲再无其他,但这也是后话了。

卿歌拎着刚刚做好的马奶酥,找遍了营地终是在这河边见到了自家三哥。她又提了提食盒跑向了河边。

“三哥?”卿歌歪着头想看自家三哥正脸,崇老三许是气着扭着头躲着卿歌。

卿歌又看了一眼悄声打开食盒的珩桉,向珩桉挤了挤眼睛。

珩桉这厮却,一抿嘴,一耸肩表示:莫要求我,爱莫能助。接着又低头鼓捣起食盒。

卿歌一看,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:“哎呀呀,有的人啊总归是怕我远行一两年就没人陪他玩咯。如今我还没走,便给我甩脸子,就怕我这一走就不回来了。”

崇老三一听终于开了口:“卿歌,且不说你这去陈国对还是不对,单单你这么大的事事先都不和我商量,自顾自的找了父汗,你这,你这,这就能看出三哥在你心里怕是没有位置的,这么多年我是白疼你了。”

卿歌一听也是自己思虑不周,便也收起来了逗趣的心思慢慢蹭了过去,“三哥~你看我们这不日就要出发了,我知道你担心,但是我就是陪姐姐去段时间出不了事的,再者说姐姐去了便是太子妃谁又能欺负了我去,再不济,嗯……再不济还有小师傅啊,他也会照顾我的,是吧?”最后这句是对着吃着马奶酥的珩桉说的。

珩桉听到不紧不慢的咽下了嘴里的马奶酥,说道:“崇,有我在也不会让卿歌受了委屈啊”语气轻而坚决。

卿歌看了一眼珩桉,心里也盘算了一下:不靠谱,还是靠自己来着实在。

但崇老三倒是很信任珩桉点了点头也是同意了这番话,俊逸的眉毛也是舒展了些。

“这马奶酥也是真真的好吃,回到中原怕是吃不到了,我要多吃些。”珩桉说完又捻起一块咬在嘴里。

“哎哎哎你倒是给我留块儿!”崇老三也冲向食盒。

“三哥三哥~那块儿给我吧”

“嗞嗞嗞你俩从小都吃过多少了啊,就不能再让我几块吗?”

“不能”

“不能”

“嘶嘶~”原上的夕阳残光总是给人包裹上一次温暖的色彩,马儿的嘶鸣也响声甚远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