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水水木_

(一)

“阿姐,阿姐”阿史那卿歌身着轻裘冲进了那挂满红苏的帐子里。

“卿歌啊。”阿史那家长女阿史那云舒一身红色罗裙,不同于生长在马背上的其他姑娘,云舒那盈盈一握的腰肢在喜服的映衬下更显怜人之姿,宛如那毡帐中的一朵吐着蕊的红梅,清高而美艳。

卿歌把马鞭递给了侍女,小跑到云舒妆台前半蹲着趴在云舒膝上说“阿姐,阿姐阿布塔说陈国迎亲队伍现已到了叔父的大帐中,再过两天你……”

“再过两天我便要去陈国了。”云舒声音淡淡的仿佛说着别人的事。

“那,阿姐你可是想好了要去做什么陈国太子妃?”卿歌仰着脸问道。

“想?”云舒摸了摸卿歌的头发“卿歌啊,我可有‘想’或‘不想’的选择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早就听说陈国和亲使是襄列老弟,本汗可是盼着你这个和亲使早点来呢。”坐在大帐中央的男人身形魁梧,那编着宝珠的胡辫子在他大笑时还晃来晃去。

“胡辫子”面前的人做了个偮道:“穆查可汗还记得襄列实乃襄列之幸,二十多年前襄列游历北方时,若非可汗出手相救,那夜怕是就要被那野狼叼了去。”

穆查可汗示意稷襄王坐下又说:“老弟你这话怕是说笑了,当时狼群围着你你那眼中可是没有一丁点的惧,一丁点的怕,那眼神比那饿狼还要凶狠,你要是是我们草原儿郎……”穆查可汗顿了一下说道“现如今做这散王真是委屈了。”

稷襄王理了理衣袖:“终是与年轻时不同了,图个安然便罢了。”

“本汗看到名单里有一位子桉世子怎的不见他?”穆查可汗问道。

”犬子珩桉,虽有个世子之称,但还未被正式赐封称号,更是没一官半职,所以没特别传唤是不能进大帐的。”稷襄王解释了一番。

“罢了,罢了你们中原的规矩是有够麻烦的。”穆查可汗也是一个直肠子。

稷襄王笑了笑便把话题引了别处。

……

卿歌还在想着阿姐那句“想”或“不想”,一个不留神便摔到了一个小水洼里,爬起来只得回帐里换了衣服。换了衣服,卿歌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跑向了营地的另一边……那里有她早上刚刚抓到的一窝兔子……

刚刚走出大帐的穆查可汗和襄列王也注意到了飞奔的那一抹红影。

“卿歌这孩子一个女娃娃野的很。”穆查可汗叹了口气:“要是她有他姐姐一半安静也不至于天天闯祸了。”

“哈哈公主年岁还小,灵动些无过。”

……

卿歌到了自己的兔窝发现自己的兔窝里有一位“客人”。那少年一身白衣,头发束的一丝不苟,虽然未冠眉宇之间却有一种沉静之气,让轻松逍遥惯了的卿歌一时不知是无视好还是走上前好了。

那少年并未发现卿歌依旧逗弄着偎在他脚边的兔子,但是接下来的事让这一红一白的两位都始料未及,一只稍远的兔子竟后腿一蹬扑到了那白衣少年的身上,少年下意识躲了一下就跌坐在了地上。

尘起尘落,白衣上还多了几个小“梅花印”顿时显得有些许狼狈,少年看着胸口那只蹭来蹭去的兔子,还未回过神就听到

“噗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卿歌终于还是笑出了声:“对不住啊,我不是故意笑你的,只不过第一次看到被兔子这么‘喜欢’的人。”

少年并未起身,看着忍笑的小丫头不着痕迹的挑了一下眉。

是夜,陈珩桉看着刚刚完成的兔戏图忽的想到了那明媚至极的红,又提笔在画上添了一株红豆……

评论